Friday, November 14, 2008

慈幼班毕业典礼


早上醒来的时候真的超累的,也许睡不饱吧!醒了后真的很很懒惰,什么都不想做的。还好让我想起今天是慈幼班毕业典礼。最终还是去了,因为想到了可爱的小菩萨们,再加上今天那特美的天气!到了慈济会所后的感觉,真的大不同,真的不一样!当我见到了一群活泼的小菩萨们,我的心情真的很轻松的。最让我难忘的那一课是看上人开示的那一刻,有一位小菩萨说:“他要把贪念缩小到零点,把大爱扩大到遍虚空”。他说他贪肉,要把贪肉这念头缩小到零点。 我觉得自己很惭愧,因为我没想过要把贪念缩小到零点这点,有时候还是会贪的,其他方面都还是一样。 “贪念缩小到零点”是我的第一步,希望能慢慢的调好自己的每一个坏习惯,然后再来“把大爱扩大到遍虚空”。在玩游戏的当儿,难得的一个机缘让我与这位小菩萨一起享受游戏过程。其实,这是一个亲子游戏,因为那位菩萨的家长提早回了,所以我就暂时当他的爸爸来陪他玩咯!我们都玩的很开心的,最好笑的是这位小菩萨很喜欢叫我“师姑”。他真的叫错了,我也没那么老而且还是男生啊!我还是叫他称呼我为“哥哥”在恰当,不然真的太可笑了。真的好久好久没和小朋友在一起了。很感恩的。希望还有机会与大家一同学习的。

No comments: